close
我那間矗立於愛河畔的溫馨小套房 。 自從上個房客退房之後 就空在那,目前還在找馬吉的下個對象, 3 個月來,陸陸續續也有人看房,也發生不少趣事。 我住在另一個城市,雖然台灣島很小,但是我與套房之間,還是有段距離,因此帶客看屋這檔子事兒,我都委請老妹代為執行。

一天,某年輕男人爽朗的聲音打來,很熱情的約'當晚看屋,我在電話中交談得知;此帥哥是住樓上的同棟鄰戶.因租約到期要看其他房。 時間地點都約好了,老妹興沖沖出發,忘記了事前在確認一次的黃金守則,在大廳左等右等,手機也撥通了不下數回,直到約定時間過了一個小時,才生氣的知道:自己被放鴿子了 !!!!!

是的,真的是在裝孝維 ^-^"    ....  小聲說, 這種人我也遇過。 還挺多的!!  教訓是,見面前30分鐘到1小時前,我一定會在打一通電話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中年大叔要看屋
直覺讓我想到是不是要金屋藏嬌??   大叔說;他是幫朋友的小孩,某位從北部下來的有為青年看房,因為有為青年單純內向,怕他吃虧,所以代為執行,連房租當代為殺價談妥,真是位好長輩呢!
大叔說:他住樓上.覺得環境不錯因此介紹朋友的小孩來住!  (咦 ? 又是鄰居 ?)
我妹回報:當晚已經順利的帶他們看完屋子(這一次有先前電話確認),大叔說有確定隔天竟會電話聯繫(很場面的話) 想當然爾。 。 自然是船過水無痕.......

小資女要看屋

電話聲音聽起來相當有自信,並報出自己的工作單位;某間上市櫃牛排館。
說自己之前住過這一棟大樓, 現在住的地方底下有PUB,深覺'吵雜所以想覓新家。(咦? 也算鄰居!!)

看了小窩後,相當滿意,於是房租啦 簽約日啦 租期啦都談了! 還提出要求:換床墊,床單不要,枕頭不要,抱枕不要,擺飾品不要,屋子盡量空空的給她,因為牛排小姐的東西很多,還有要求第4台,網路線不拉不拉的...當場讓我妹傻眼。

老妹聯繫我,問東西搬走要放哪?
第4台怎牽?
 我說:等簽成了約,再說吧!
牛排小姐見我一一允諾她的要求,又打蛇隨棍上的說;因為我會調職,有可能會調北部。那可以不收我違約金嗎???

這位小姐!! 你談的房租都是一年期,網路 第4台都是專為你而牽線。 你現在說有可能住個半年就跑掉??
當下我不做聲。 隔天發通簡訊給牛排小姐,並附上我的伊媚兒與專屬手機,僅僅說明請她一併提出所有要求,我才方便一次替她處理(其實我也搞不懂她葫蘆裡賣啥藥??)

等了兩天牛排小姐回覆: 巴拉巴拉不知所云的道歉:因為跟上個房東約還沒滿啦! 什麼什麼的之類的, 所以不簽約了!!

恩~牛排小姐確定出局!!  

來喔~ 河畔小屋 ~吉屋出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