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電影時,適逢小年夜高雄美濃6.4級大地震台南大樓倒塌第3天,今天是除夕,甚是百感交集。

來自星星的傻瓜,裡面的重點有幾個

1.外星人不需要語言而是用意念溝通,這樣子不會有誤會,也沒有說謊的機會,人類大概是地球上最狡詐最會說謊欺騙的生物了,爛的程度讓外星主角嘆為觀止。
2.宗教事業,弄得好變成神明的代言人,弄不好變成神棍。 又容不得別人一針見血戳破你信的神其實是神棍。
3.神棍教主說得很好: 就算我的上帝(信仰)是假的,但是我給了信徒希望。 把我剷除了,你要怎麼填補這一塊空缺?

解釋
1. 地球上光用意念溝通的生物很多啊~ 大概只有人需要靠言語(還是同一種語言) ,根據朵莉洛斯.坎南的催眠敘述,這一世代的人類被拿掉了只憑念力 意念就可以做很多事情的能力, 姆大陸 那一個世代的品種就可以。
觀察動物,你會發現動物們用意念溝通的很多,比如我家4獸....

2. 宗教與信仰不便談論過多,來自星星的傻瓜竟然敢直接戳破宗教大神棍的假象,而且這還是印度片! 種姓制度與宿命論最重的國家耶~

 這次地震,第3天剛好過年,這條街在救災,隔壁街再放煙火,一副你家死人關我什麼事情的態度! 讓人唏噓!
廟越蓋越多,越蓋越大,功德有越來越多嗎?? 幾年前才聽友人說台南是神都,因為廟宇最多,眾神都在加持庇佑,沒有地震沒有颱風。 我瞄一眼對照目前的新聞,實在諷刺極了。

宿命論?共業論? 這150戶人家都是共業?都是宿命? 都那麼剛好??  或許會有神棍說信徒說: 對啊! 死的都是有業障的! (死的有嬰兒ㄟ ! 哪裡來的業障! 真是他馬的智障!)  躲過沒死的人,全家剩自己活者,有比較好嗎??  是比較幸運嗎? 劫後餘生的,面對逝去的至親至愛,還要繼續繳房貸,你覺得這樣很幸運?

3. 這部電影網路上很多評論與推薦,我就不重複闡述,總之,非常推薦,還有阿傻身上的襯衫大概是有廠商贊助,款式花色令人目不暇給五花八門,而且都非常非常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