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炎熱的天,是悶熱的端午剛過


 


大雨滂沱,雖驚醒了好夢正酣的我,卻不忍離開那涼爽的窗邊


 


繼續賴床。


 


回想起前一晚的夢境,不禁搞不懂自己的潛意識,到底在想什麼?


 


我夢到在綠草如茵的湖邊,靈魂已經離開的身體,我死了,告別式正在進行,我無法安慰滿腹哀悽的親友,不能告訴他們死的只是我的肉體,我的精神跟靈魂只是換成另外一種方式呈現而已,我沒有辦法安慰他們,因為他們聽不到我的聲音。


 


我突然很想用這副輕快的新身體(因為沒有重量的感覺)去體驗看看這世界,我想回到鄉下的老家看看那頹杞的屋瓦,這時,迎接我的人來了,不是想像中的天使也非穿著黑衣的死神(牛頭馬面應該不在我的想像範圍中吧!)而是一個少年,一個再我記憶中非常熟悉的少年,而現世生活中我卻不知道他是誰!


 


這時候我的狀態以非過世時候的年紀(若我立即死亡,則是28歲)而是回到近乎青少年般最有活力的年紀;少年牽起我的手:「妳終於回來了!歡迎!」開始陪著我帶我去想去的地方,不一會兒,我回到了那懷念的老屋子(跟記憶中有些不一樣)而路口卻多了一些「獸」在看守著;他將隨身攜帶的食物(有點像是麻花般的麵包)撕成一小塊一小塊,丟給那些「獸」吃,希望能引開他們,而這時我才看清楚,這些獸原來是一群狗,很巨大的狗兒,於是我把最後一塊麵團遞給最巨大的一隻黑狗吃,黑狗嗅嗅我的手,吃了,而我拍拍黑狗的頭,便過去了。


 


我來到老屋的窗延下,想聽聽看家中還有些什麼人,但我卻進不去家中,原本可以穿過牆壁的我,卻被擋在門版之外(結界??)只好氣餒的坐在屋後門的石梯上,聽他娓娓道來的思念,我心底知道,他是已經陪了我很多世一起輪迴的伴侶,而今終於在度相距,而若我們不想立即投胎,便可以繼續在世間一起相伴度過,直到2010年(這數字怎來的我也不知道)也就是說我們最遲2010年又得分別在下去輪迴,而我也已經知道,若是二人又繼續輪迴,彼此的記憶又要被洗掉重新再來,直到死亡重聚的那一刻。


 


當下強押著無奈,親了親對方:「我愛你」(這是我靈魂伴侶,真不願與他分開)


 


少年也只是笑了笑,不回答。


 


夢是斷斷續續的,我只知道,我是想再繼續追尋我那未完的夢境,但事與願違,總是要起床的。


 


這一個令我魂牽夢縈卻又如此熟悉的人,你是誰?你在哪裡?我深愛的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