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興趣與職業能否相結合.一直是*探甲郎*很關心的 一個話題


我卻覺得 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價值觀點而定



 



不說別人  光講自己


賺錢很辛苦 為了錢我可以在泥土堆裡匍匐前進


上面是 50機槍的來回掃射


為了錢 可以3個月不回家 因為南北交通奔波太花錢


為了錢 我有8年沒有好好在家過年    


本來 為了錢 我要撐下去繼續賺錢養房子


可是精神 上再也受不了  我快成了神經病


或許  其實我才是裡面 唯一 正常的?????





我的興趣 不在於每天關在辦公室與檔案為伍


我的窗外 看出去是一片墳墓 VIEW


圍牆外面 近的可以讀出墓碑上的字


我的寢室 是一間鬼屋


沒有女官 願意進駐  除了我這啥咪都不懂的菜鳥


夜半的敲門聲 落地門鎖鍊聲 浴室趴達啪噠拖鞋聲


通通在神經大條的年輕時代沒當一回事的渡過了


4年來  我的成就感在於將如流水般湧入的公文整理歸檔


在於 花費 時間與精力奔波於1小時車程的學校


前4年 我比較好過  因為成就感比較好找


後2年 我感到日子難熬


因為 輪班 輪值 做雜務   我找不到成就感


我不覺得 接聽電話 修理線路 輪值安官 可以有多大成就感


我也不覺得 國家要花這麼多錢 養 我們值班 是義務


我開始厭惡  我自己  難道


要這樣下去???


半夜經過的 毛骨悚然 大松樹 每每總讓我心中劃十字


女官的勾心鬥角 讓我想殺人 毀屍加滅跡


日子 再也撐不下去時


有了  喘氣的機會


我 培養了興趣  一門想都沒想過的興趣


騎馬


一開始  我怕  懼怕這種高大的生物


興趣  開始於產生了解


了解  才能付出


接下來的職業 收入與付出不成正比


勞累度與收入不成正比


以前  我坐著看書領錢


現在  我連坐下來機會都少!!


以前 冷氣房裡連汗都很少流


現在  我身上沒有一處是乾淨的(土.沙子.草屑.木屑.口水.毛髮.腳印....)


可是


我再度 感到了寧靜  心靈的平和


在與你們的對話中


體悟  單純的心靈  才容易有滿足  才容易感到快樂 


你們的快樂


在於一袋乾草中


在於一顆方糖中


甚至


在一片泥濘的土壤中==


我可以看到 單純的滿足與快樂


錢  很少


體悟  卻很多


這是興趣 也是職業


我對牠們 的熱愛  未減分毫 


 


現在 的興趣


是 正火熱潮流上的舞蹈


壓根兒沒想到  這會成為興趣


教練們 乍聽總是不可思議  隨後忍俊不住卻又不敢大笑的表情


總讓人惱怒


從初時的推諉不掉 到後來的熱愛


也是因為*了解*  才會產生興趣


從原本的一個星期3小時


到現在以倍數計的練習


從以前 只會用蠻力 抖


到現在 雍容 優雅 的抖


一些 想都不敢想會學成的技巧


到現在一招 一招可以做出來


有如


習舞歷程  是一站一站 里程碑


以前是騎腳踏車 慢慢來 總會到


現在是有引擎的摩托車


車站 到達的很快


卻也更快 發現  下一站還在前頭


買了火車票的團長 卻衝的比誰都快


我的熱情  至今絲毫未減


不因為 有了收入而減少


我的成就感  在於功夫越練越紮實


在於驚嘆技巧的浩如繁指


這門學問


不光是 用說的 


就會理解


高明的選手 不一定會教


騎的一口好馬的教練 並不一定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