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找 某間民宿  才偶然撞進去的


這間聖母院(其實 也還在陸續整理中)  位在 這座山的制高點...


原本我以為 又是哪間*天上聖母之類的寺廟*  其實興趣缺缺


哪知道 繞進去之後 竟然 看見諾大的十字架   檔場就嚷嚷著要進去看了~


聖母崇拜 的信仰  其實只存在 天主教 中  基督教與其分支 一般不拜聖母


所以 見到聖母瑪利亞 就有點想回到小時候 家裡天主堂的 熟悉感


當下一股腦兒 就撞了進去....


在聖母亭中供奉的 潔白聖母像 面相好慈悲啊...當下好像有什麼東西梗住在心頭的感覺


有點暖暖的 酸酸的     一下子 也說不上來


這好像就是感動吧.............


旁邊的老先生 見了我也僅只是點頭打招呼便沒再搭理我  繼續她與聖母之間的對話




因為逆光 聖母亭上的十字架 超級難照相的 XD


聖母亭外 種植的 純白百合花(鐵砲百合)  因為象徵純潔  在國外也是最常被拿來祭拜的花朵




這是一旁的小水池  池旁邊 也樹立了 一座聖母小塑像


不大 小小的  卻很可愛


這裡的 一草一木   具再整理的教友說  都是一位神父 與當地教友齊心盡力打造而成


因為是供奉聖母  所以我也沒見到禮拜堂 也由於當天是星期天之故


也沒見到這位主持的神父 (台籍人? 外籍人? 好奇)


很像是 一片是外小桃源  裡面的布置 很天然 也很精巧


處處是巧思 卻沒有匠氣    感覺上 是完全出自素人之手 


讓逛了一圈的我 不時充滿讚嘆  :  好漂亮喔 









這裡是制高點  絕對可以鳥戡 整個花蓮市

有一些 石頭版畫 簡單扼要的說明 聖經上的故事


這裡頭的版畫 很有歐洲小教堂的風味喔~ 只是也一樣不知出自何人之手...


這地方 我想 我家族裡的長輩們 應該會很喜歡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