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才看到一半.就有很多的有感而發

 所謂的自由貿易.真正要建立在雙方國家的都是同樣富足.或是同樣水平之下.才叫自由貿易.

不然.就會像現今一樣.亞洲國家輸出的是由廉價勞力組成的血汗工廠成品.到歐美國家過個水.

貼上個製造產地標籤.反過頭來賣給亞洲國家.而且.是好幾十倍.好幾百倍的利潤 Q_Q

我們要縮衣節食.要分期付款.才買得起美國貨.才能擠身時尚一族

那麼.消費者不買單總行吧? 錯!!!

我們可以不要追求美國製的蘋果系列嗎?? 先問問自己可不可以吧....!!!!

當人手一隻蘋果成了時尚.成了品味的宣言後.你很難從負面角度去說服自己拒絕美國貨...

農產品自由貿易?立意非常好.實際上呢?

以農產品來說.我們消費者意識就是.哪裡有便宜.哪裡去!!! 管你是哪邊產地!!!

泰國米一公斤約70元.台灣米一公斤要100.若我家有8口人.當然選便宜的買....支持國貨?等特價吧 = =

當然我家現今狀況是.台灣米我買12公斤/25公斤.可以有50~60塊的優惠價.盡量買台灣的啦..

自由貿易對小國農民來說.是很傷得一件事.少了政府扶持與保護.台灣島國的農作物只有挨打的分.

外銷? 那也要各縣市政府肯幫忙.而非幫忙*收購農地*改建科技園區 (苦笑)

我們政府不是紐西蘭政府.還會幫忙外銷奇異果...真的是想太多...

自由貿易最顯見的不公平就是.我們享受的咖啡.完全是從戰亂仍頻的非洲/亞洲/中南美洲種植更多是獨裁者國家.由獨裁者一族所把持..

我們有血汗工廠.那邊有血汗農場...我喝咖啡..卻不希望咖啡多2倍價錢.所以我也是幫兇 ==



美哉美國.偉大的美國.鼓吹自由貿易的地球聯盟主席-美國

對自己的產業確是不折不扣的保護主義喔. 動不動就祭出超級301.托拉斯法案對付亞洲國家..

只有亞洲老大-中國不太鳥.只因中國也是保護主義.利用外資建設自己.扶植自己.

外資要滲透.門.都.沒.有....!!

其餘的亞洲小國.或多或少都吃過美國的虧..但沒辦法.誰叫美金是強勢貨幣?誰叫美國人是拳頭最大???

書還沒看完.我真的只能搖頭...

台灣的經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已經空轉10年了.台灣人還有本錢揮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